據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1120日報導,朝鮮《勞動新聞》1118日第二面刊載了一副寫有“朝鮮人民軍海兵們在偉大太陽的懷抱下看望永垂不朽的勇士”說明文字的照片,

有說法認為,該照片涉嫌造假。

朝鮮士兵  

 

朝鮮士兵  

 

  報導指出,照片中,拿著花束的前排士兵雙腳並沒有著地,看上去很不自然。而且,下一個臺階上拿著花的士兵(照片右)看上去也比前排的士兵大許多,不符合遠近法的標準,似乎是剪貼前排士兵過去合成的。

  這已不是《勞動新聞》刊登的照片第一次被指涉嫌造假,該報326日頭版位置刊登朝鮮軍事訓練照片後,國外多家媒體懷疑其造假。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把朝鮮中央通訊社經路透社公開的照片與《勞動新聞》上刊登的照片進行了比較,結果發現後者有多個地方疑似為合成照片。

  報導稱,疑似合成的部分是登陸後氣墊船區域(紅色方框)。雖然上下兩張照片為同一拍攝地,但可以發現兩張照片裡拍攝的地形卻不同。上面一張照片中,紅色方框內的人民軍(黃色圓圈)後面基本看不到雪,但下面一張照片的相同位置卻有一段約2米長的雪路向右側長長地延伸出去。

  同時,英國媒體認為其海面上的艦艇看起來頗為可疑,經過分析比對船體與水花等,他們認為照片裡的8艘軍用氣墊船,只有5艘是真的,其它3艘有造假嫌疑,應為電腦合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朝鮮 新聞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